我院圆满完成2023届175名留学生本科生毕业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在学校各相关部门、附属医院、实践教学基地的通力协作下,121112日,十大正规买足球网站圆满完成2023175名留学生本科生毕业技能考核工作。

毕业技能考核是我校临床实践教学质量控制的重要一环,本次考核工作是我院首次独立组织完成。以加强学生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以培养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为目标,遵循国际医学教育标准,借鉴我国优秀医学院校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简称OSCE)的先进经验,对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技能考核进行了深化改革。

考核工作以OSCE形式开展,注重考核学生理论素质与实践能力,强调规范,讲求效果,循序渐进,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留学生多站式技能考核体系。共设置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外科操作、内儿科操作、妇产科操作、急诊操作6个考站,对考生的临床能力进行了多维度综合考察。

考核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每一位考官老师、SP老师、考官助理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试过程中考风考纪严肃,考核环节有条不紊,达到了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来华留学临床实践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于鹏丽;图片/志愿者;审核/陈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