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看世界 携手创未来——我校举办2023年国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87

114日至8日,我校举办2023年国际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放眼看世界 携手创未来”。六个不同主题且各具特色的项目组成了本次国际日系列活动,具体包括第六届中外文化艺术展演、2023年秋季国际教育展、国际名校访学经验分享会、第七届世界风情展、跨文化交流讲座和中国传统戏曲——越剧赏析讲座,活动面向全校中外学生。

中外学生积极筹备,认真排练,第六届中外文化艺术展演精彩纷呈,衣韵袅袅的各国服装秀、温柔婉约的中国舞、热情奔放的多国舞蹈串烧、动感十足的中外学生联袂说唱和婉转动听的中国传统戏曲——越剧经典选段轮番上演,同学们各展所能,演绎丰富多彩的中外文化。

2023年秋季国际教育展和国际名校访学经验分享会上,我校邀请了多位海外院校代表前来介绍学校情况,学生通过参观展览、专题讲座、和与代表们交流,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大学、课程和学习环境,以及申请流程和条件。曾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以及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短期访学的六位同学受邀分享他们的海外名校学习体验,讲述他们克服文化差异、语言障碍等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故事。

第七届世界风情展如约而至,来自12个国家的同学们自信展示本国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和歌曲舞蹈。树人广场宛如异域文化体验街区,热闹非凡,吸引中外学生超千人次。许多展位前排起了长龙,在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共同走入这场美食和文化的饕餮盛宴。

跨文化交流讲座上,我校外国语学院施荣根教授和外国留学生们畅聊如何快速适应中国的学习生活,如何更好地融入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幽默风趣和流利的英文表达,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特邀南京市小梅花青年越剧团来校交流,专业的越剧演员从越剧的发展起源到流派唱腔娓娓道来,并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尽显越剧独特魅力。

本次国际日系列活动历时五天,以充满趣味引人入胜的异国风情、美食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展示为开端,国际教育展、名校访学经验分享会作承接,在底蕴深厚的人文讲座与传统文化赏析中进入尾声,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为我校中外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彰显文化自信的舞台,搭建了中外青年交流互鉴、增进相互了解的平台。


 

(撰稿/尹榕;图片/马丽萍;审核/陈芸 姜海兰)


Baidu
sogou